前一陣子
看了一部從別人那抓的電影
九降風(Winds of September)

20080618204632994.jpg 

九降風
是新竹地區特有的稱呼
指的是從從農曆九月九日之後
漸漸增強的東北季風
越過山脈到達新竹時
變的冷冽而乾燥
當地人就稱這種風為九降風
這也是新竹名為風城的原因之一
也造就了新竹的特產-米粉
(我比較愛貢丸)

不過
這部電影跟風一點關係也沒有
當然  名稱與劇情無關的電影很多
所以也不用追究這件事了

故事發生在新竹
時間是1997
那年 我17歲 還是個無所是事的高中生
那年 中華職棒正熱 卻爆發出職棒簽賭
這是個一群熱愛職棒的高中生的故事
一個屬於我們那個年代的故事

故事的內容講述高中好友的友情與愛情
暗戀好友的女友卻只能在心裡面偷想(不只是偷想而已 哈)
好友亂把妹而讓自己被揍
朋友偷了贓車為了義氣而頂罪
死黨中有人是個GAY暗戀好朋友
(這個腳色很失敗 因為我討厭GAY)
而所有的一切
卻因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而變調

這些 大多是我們曾遭遇過或是曾聽聞過的事情
很貼近我們曾經的學生生活
正如電影的subtitle所說的

”那一年,
 我們都在青春裡掙扎...”

***********我是分隔線******************

感性到前面結束
我實在不適合寫這種東西
大概我是個無情的人吧~

故事的主角是小湯
整部作品以他的觀點來說故事
主要人物
好朋友鄭希彥
好朋友的女友兼家教學生兼暗戀對象 小芸

鄭希彥是個帥哥兼天生好手
搭訕把妹無往不利
(掯 這根本是師傅的寫照嘛)
最近搭訕了誰 跟了誰上床
這一切 小湯都知道
但是卻有口難言 非常矛盾
因為一邊是好友 一邊是暗戀對象
告訴了小芸 也許就有機會在一起
但是會失去一群好朋友
所以他決定放在心裡 自己回家XX
(掯 真的這樣演阿~ 還挺貼切的咩)

好啦
劇情就大家自己看

我要說的是
鄭希彥的演員真的滿帥的
而且名字很屌  鳳小岳
根本就是武俠小說才會出現的名字嘛~
小芸是初家晴 也是一個很特殊的名字
大家應該都不認識他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MTV台有個奇怪的猜謎節目
主持人一直講奇怪的話 要大家打電話進去
服裝跟化妝都很怪異
他就是初家晴
不過
我還滿喜歡他在這部片中的造型

2320100019_ff97f1a3ce_o.jpg 

簡簡單單 乾乾淨淨的
沒有誇張的濃妝 沒有奇特的打扮

 

自從海角七號以後
台灣似乎吹起了國片風
諸如囧男孩 1895 渺渺 九降風
討論的聲音都一下子多了起來
甚至九降風還因為這樣重新上映
一切都可說是海角七號的功勞

其實 我相信大家都願意看國片
但是前提是拍的好看 拍的貼近生活
拍的可以引起觀眾的共鳴
會因為好笑而笑 會因為悲傷而難過
會因為寫實而讓人覺得:掯 這不就是我嗎

台灣今年的這幾部片
稍微往這個方向邁進了一些
希望不要再走回頭路
拍一些所謂的藝術片
陰森灰暗的劇情 也許可以得很多獎
但是觀眾誰要理你阿

掯! 那些你們要表達的東西
拎北看不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woru0325 的頭像
    kaworu0325

    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kaworu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