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這是我最近看完的書

很厚 大約有4百多頁

是覽條介紹我看的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

是介紹環境的破壞與社會崩壞之間的關係

書中提到了最有名的復活島、阿茲提克、馬雅

還有其他比較不著名的小文明

不過我想知道的吳哥窟雖然有照片  但是沒有寫

讓我小失望了一下

 

整本書的內容寫得很多

資料也很豐富

但是我認為文筆不夠好

書中的描述不是非常有趣

讓人一讀就會停不下來

反而描述的有些繁雜

類似學院派的論文

這算是整本書中的小敗筆

 

我一直覺得

這類偏科普的書籍

內容應該要更有趣一些

這樣才能吸引對於科學沒有興趣的人

這一點 貓頭鷹出版社的一系列的書就比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woru0325 的頭像
    kaworu0325

    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kaworu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