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日一早8點我們就起床了
因為其實昨天的住宿包含早餐喔~
所以我們稍微盥洗了一下就下樓吃早餐啦~





本來以為國軍英雄館  吃的早餐應該跟軍中差不多
其實比想像中好了不少
飲料(柳橙汁跟紅茶  雖然都是粉泡的)
包子  麵包  果醬  稀飯
該有的都有了  可以滿足中式西式的各種需求
雖然不是非常精緻
不過住宿附上這樣的早餐已經不錯了

離開之前問了小姐如果沒住宿是多少錢
只要70大洋
恩  還是住宿再來吃好了

接著我們就回房間整理行李準備出發
出發前  在館前稍微拍了一下照片

看得出來有些年紀了
不過內部其實有整修過  還滿乾淨明亮的

出發後沒多久  馬上下起大雨來
實在是很討厭  所以接下來幾乎沒拍啥照片

總之行程就是沿著台九一路往南騎
這天的路程都滿平坦的
上坡也是微微起伏而已
對於騎車的人來說  還算輕鬆
大約11點左右  我們就到了光復
接著就開始到處尋找糧食

以前經過光復只會到糖廠去
沒有好好看過這個小鎮
其實它  "非常的小"
看到有賣吃得的店  大概只有2-3家吧
可以選擇的其實不多
所以我們就隨便挑了一家燒臘店吃午餐
我點了叉燒飯  BENG是三寶飯
價格都是65
味道還不錯  價錢也不算貴
不過忘了拍照  哈哈

吃完飯 繼續往南騎
剛好經過光復糖廠  就順手拍了一張


我有問BENG想不想吃  他並不想
所以我們就沒進去吃個冰再走了

持續繼續南下  在接近瑞穗的地方
天氣終於開始放晴
雖然還是有點陰陰的
不過已經沒有再下雨了

BENG因為一直在雨中騎車
泥水沙子一直往身上噴
所以我們在路邊稍微整理一下儀容
免得等等到處去嚇人
剛好旁邊的花圃還滿漂亮的  就順便拍了張照片

有沒有看到旁邊的扛棒
上面寫"紅葉溫泉"耶
一開始我也被騙了  
以為紅葉少棒隊的故鄉就是這裡
其實  此紅葉非彼紅葉阿~
真正的紅葉村在台東
歐托敗第五日才會經過喔  哈

然後不知道過了多久
經過了一個大上坡
我們來到了瑞穗的北回歸線碑
其實我是第一次知道有這種東西
以前的映像都只有嘉義的
沒想到這邊也有  哈哈
當然不能免俗的要來拍個照啦

這是BENG啦  不是我
我可沒有穿醜醜的垃圾袋雨衣
不過一個死胖子入鏡時在是有礙觀瞻  所以就不放給你們看了

這是站在碑旁往下面照的情形
照片上看不出來  其實用眼睛看還滿不錯的
廣大的山谷  視野開闊
哈  傻瓜相機就不要太挑剔了

接著下一個城鎮我們來到了玉里
是個很悠閒的鄉下小鎮
路旁到處都是稻田  沒有什麼人 空氣也很新鮮
(其實因為我們還沒到比較熱鬧的地方啦)
然後進入所謂的鬧區的7-11休息時
遇到了前一天跟BENG有聊過天的兩個新加坡人


他們是特地來台灣環島  嘗試所謂的山路
因為新加坡很小  繞一圈大概3個多小時
而且沒有啥山路可以騎
想想他們真是有衝勁阿 
2個都5X歲的阿伯
竟然那麼有決心 
自己真是沒用

感傷完畢  車還是要騎的  繼續往下一個地點  富里邁進
沿途不誇張  到處都是稻田 滿山遍野的  真的很壯觀
照片是一定要的啦~

請原諒我無法完全拍出那種壯麗的照片
現場的實景  實在是美的無法形容
這張照片大概只能表達1/10而已
如果有機會的話 可以親自去看看
當然要慢慢的用鐵馬OR 歐托敗去欣賞
開車快速通過的話  感受完全是不一樣的

經過富里  我們馬上就要離開花蓮縣  進入台東縣的池上了
今天的晚餐就在池上解決了
所以我們來到了號稱池上便當的創始店--悟饕

就是這裡了
它的樓上還有一個池上飯包博物館  我很久以前來的時候就看過了
所以我沒上去
讓BENG上去拍了幾張照片






其實是還不錯啦  沒有到過這裡的人可以去看一下
不過看過了以後  下一次來應該就沒啥吸引力了

老實說  悟饕的便當我是覺得普普而已  沒有特別好吃
但是難得來到這個地方  總是要吃一下特產的  你說是吧

有鑑於池上時看看起來有點荒涼
找不太到可以住宿的地方
所以我們吃完飯後就繼續前進
往關山出發囉~

到了關山  天色已經漸漸開始有點暗了
所以第一件事就是要找住宿的地方
找遍前站  其實看不到啥比較好的地方
所以我們來到出外人的好鄰居 7-11
直接問店員比較快
果然一下子就問出答案來
原來民宿都在後站那邊  去那邊找比較多

經過一個地下道  我們來到了後站
騎沒多久  就經過好幾家民宿
本來想多看看再選的
沒想到其中一家的老闆跑出來問我們要不要住宿
說可以先看看房間再決定
恩  很有誠意
看過房間以後也還算滿意  而且價錢很低  才1000
還附隔天的2客美而美早餐喔~

所以我們就決定這家了

在民宿的空地上洗了車子(因為上午下雨都是沙黏在上面)
然後好好洗了個熱水澡之後
我跟BENG跑去剛剛的7-11買了些零食+啤酒
開始我們看電視+混時間的夜間生活
第三天也結束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woru0325 的頭像
    kaworu0325

    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kaworu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